南極冒險/亞洲第一!越野征南極 陳彥博領軍「做大夢」

▲大夢青年林語萱(左起)、極地超級馬拉松運動員陳彥博、創辦人劉柏園、藝人宥勝、大夢青年吳昇儒等人出席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8.11.6)
▲大夢青年林語萱(左起)、極地超級馬拉松運動員陳彥博、創辦人劉柏園、藝人宥勝、大夢青年吳昇儒等人出席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8.11.6)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台灣史上第一支長征南極點的探險隊伍今(6)日正式成軍,橘子關懷基金會十週年,啟動「前進南極點」冒險計劃,橘子關懷基金會創辦⼈劉柏園將和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宥勝與大夢青年林語萱、吳昇儒聯手前進南極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橘子關懷基金會為鼓勵青年勇敢做大夢,繼十年前完成激勵人心的「磁北極大挑戰」,今年更啟動「前進南極點」計劃,目標在零下50度、風速每秒50公尺的極限環境中,以越野滑雪方式行進660公⾥、耗時30天抵達南極點。

▲橘子關懷基金會創辦人劉柏園出席橘子關懷基金會十周年「前進南極點」行前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6) ▲橘子關懷基金會創辦人劉柏園出席橘子關懷基金會十周年「前進南極點」行前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6)

劉柏園表示:「我們想以實際行動告訴大家,不論是哪一世代,都必須要有為夢想突破現狀的勇氣,才有機會掌握自己的⼈生。這次集結多位勇於實踐夢想的代表,挑戰資源極度匱乏、環境極度惡劣的南極點,希望持續把『做大夢』的精神、『冒險』的勇氣傳達給新世代年輕人。」

擁有多年超跑經驗的陳彥博分享,「心理層面和環境會是這趟長征最困難的。極地強風、零下50度和看著一成不變的白雪可能會出現幻覺、恐懼。冒險不是競賽,牽涉更多層面,要懂得風險管理,除了挑戰極限更要懂得平安歸來。」

▲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中)、大夢青年吳昇儒(左)和林語萱(圖/鍾東穎攝,2018.11.06)

「這會是這輩子最珍貴的回憶。」陳彥博表示,「10年前和兩位青年一樣懵懂,去了北極,10年後回想這是段很棒的經驗。不管這趟旅行會遇到多大的困難,都會是人生中最棒的體驗,一輩子難忘。」

為了向冒險精神致敬,「前進南極點」的出發點跟抵達點,與一百多年前首位抵達南極點探險家–羅爾德‧阿蒙森相同,這將是台灣史上第一次有團隊挑戰此極地路線,更是亞洲第一個越野前進南極點的隊伍。

ca254541b385fbb29a912fd86fb4e8648_21114537_181106_0007 ▲橘子關懷基金會舉辦的「前進南極點」冒險計劃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8.11.6)

十年前負責掌鏡「征服北極」的紀錄片導演楊力州,亦將負責全程隨⾏紀錄;全球最大紀實娛樂頻道Discovery則宣布將合製60分鐘的《前進南極點》紀錄片。此外,「南極冒險展」將於11月12日在橘子總部開幕,透過展覽中的互動式體驗,喚起新世代青年的冒險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