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國家寶藏院長控告陳光復毀謗並求償500萬

▲李清煌開著老廂型車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陳光復涉嫌毀謗(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06)
▲李清煌開著老廂型車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陳光復涉嫌毀謗(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06)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國家寶藏院院長李清煌6日開著自己作的一部老戰車,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陳光復涉及毀謗,並且附帶500萬民事求償,李認為他上次開完記者會之後,陳光復陣營竟然指控他求官不成,令他氣憤不已決定提告,讓司法揭開陳光復的真面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10603
▲李清煌拿著小國旗戰車上面張貼陳光復借錢不還的標語(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06)

李清煌下午開著一部車齡10多年的老廂型車,車子張貼日前地方報有關他指控陳光復借錢不還的標題,李還拿著一面小國旗供記者拍照。隨後說明今天是因為陳光復不僅欠債未還清,還蓄意毀謗他,說他因為求官不成受到對方陣營操弄才出來向陳光復要錢,因此來按鈴申告就是希望司法介入調查,還他的清白。

107110602
▲李清煌按鈴控告陳光復涉及毀謗附帶民事求償500萬(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06)

李清煌在地檢署簡單的偵訊完之後,走出地檢署大門,語帶玄機地告訴記者,陳光復陣營一直拿他登報道歉一事大做文章,因此他也在法庭內有向檢察官說明,當初承受了什麼壓力才會這麼做,不過李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不願意多做說明。

李清煌還說明當初借錢給陳光復,是陳經營澎湖第一酒廠最困難的時候,如果他沒有伸出援手,陳光復的公司一跳票,政治生命將立即結束;李當時自己的經濟也不充裕,手上沒有太多現金還四處幫他籌錢,湊足了370萬匯到澎湖「第一生技」公司的戶頭,因為兩人當時情同手足,交情深厚,因此沒有寫下借據或提出擔保品,陳允諾當選縣長後一定會如數歸還。

對此,陳光復陣營表示,陳光復與李清煌先生的債務問題已經於2016年5月清償完畢,李先生也於當年的4月21日登報向陳光復道歉,此一民事清償債務因選舉被賴峰偉陣營操弄,陳光復很同情李清煌先生,如果李先生真有困難,念在當年相助的情誼一定會施援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