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給力新世代 李進勇推出教育316,優質貼心幼吾幼

▲李進勇指出,教育是社會階層流動的動力,更是雲林孩子光明未來的希望。(圖/李進勇競選辦公室提供)
▲李進勇指出,教育是社會階層流動的動力,更是雲林孩子光明未來的希望。(圖/李進勇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李克明 / 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李進勇今(6)日發表未來4年的教育政見「教育316,優質貼心幼吾幼」,除照顧學生三大貼心再一加碼外,也從安全的教育環境、完善的教育設備等六大面向,打造雲林縣更優質的教育競爭力,爭取家長與關心教育者的支持連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說,學生三大貼心再一加碼的政見,包括原有的「每週一次國小學童免費喝牛奶、國中小教科書免費,及國二女生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另外將加碼推出「綠能營養午餐」,並把雲林縣推動綠能產業的成果,以回饋金方式補助國中小營養午餐,提升學校供餐品質。

N2018110608李進勇316教育政見 ▲雲林縣長李進勇今(6)日發表未來4年的教育政見「教育316,優質貼心幼吾幼」,打造雲林縣更優質的教育競爭力。(圖/李進勇競選辦公室提供)

李進勇指出,教育是社會階層流動的動力,更是雲林孩子光明未來的希望,因此未來4年除了「三大貼心再加碼」,更提出「六大面向挺教育」,包括一、安全的教育環境-校園安全很給力,國中小校舍耐震係數小於1的補強工程,預計目標完成率100%,安全好學習,另編列預算,補助維持校園安全人力,安心好就學。

二、完善的教育設備-數位學習無距離,建設校園班級教室的智慧網路與智慧教室,預計目標達197校。三、多元的教育內容-多元教育,推動多元化的學校型態,包括公辦公營華德福實驗教育、KIPP特色教學或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提供學子多元學習價值選擇,並紮根體育,爭取辦理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四、專業的教育夥伴-學校自主、教學品質再提升,校務評鑑項目減半,在土庫鎮新建教師研習中心,平衡斗六教師研習中心進修人數,更便於教師參與進修研習;

五、適性的教育培力-點亮學習弱勢學生全照顧-推廣夜光天使課後照顧服務,透過推動補救教學、教師專業協助,提升學習弱勢學生學習效能。

六、輕省的教育負擔-優質幼教、減輕父母負擔,未來4年再成立6所非營利幼兒園,家長每人每月負擔3500元,第3名子女2500元,低收及中低收家庭免繳費用,未來4年準公共化幼兒園預計目標達36家以上,家長每人每月負擔不超過4500元,第3名子女不超過3500元,低收及中低收家庭免繳費用。

李進勇表示,他的「教育316」的政見,是透過教育行政與教育現場的專業者,實際執行的績效,從經驗中適性修正、提出願景,為因應雲林新世代的現時需要與培養未來競爭力,所量身訂做而提出的教育政見,希望能獲得更多的認同與支持,大家一起關心教育,為雲林新未來而攜手前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