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推2個月免簽證費 華航、長榮航搭順風車

▲ 長榮航台北-清邁航線客運需求暢旺。(圖:長榮航提供)
▲ 長榮航台北-清邁航線客運需求暢旺。(圖:長榮航提供)

鉅亨網

泰國政府今 (6) 日將實施免簽證費 2 個月措施,包括台灣在內的 21 個可申請落地簽證的國家,自 11 月 15 日起免收簽證費以刺激觀光市場,將有助航空業和旅遊業營運,其中,華航 (2610-TW)、長榮航 (2618-TW) 受惠可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觀光局統計,去年台灣赴泰旅遊人次高達 55 萬多人次,年增近 4%,由於近年來都維持在 50 萬人次以上水準,長榮航看準當地旅遊市場商機成長性,7 月開闢直飛泰北的清邁航線,是國籍航空中的獨家航線。

法人預期,在泰國實施 2 個月的免簽證費後,自由行需求將進一步提升,有利航空業者表現,其中,有飛航曼谷航點的華航和長榮航均受惠。

而長榮航自 7 月開航台北直飛泰國清邁後,載客率都在 90% 之上,由於目前以單走道客機 A321 執飛該航線,隨著泰國旅遊持續暢旺,長榮航正評估投入較大的 B787 或 A330,有利泰國客運營收進一步提升。

易遊網則表示,根據易遊網機票銷售數據統計出 2019 年跨年 10 大熱門航點,以香港最為熱銷,而曼谷排名第 5,整體來看,今年跨年票價普遍較去年高,主要是稅金調漲,加上今年請 4 休 11,較去年多 1 天,使旅遊需求更明顯,從目前開票量來看,已比去年成長近 2 倍,即便票價調漲 2-3% 不等,仍不減民眾出國跨年的意願。

其中,曼谷跨年含稅票價 (中位數)1 萬出頭,僅略高於香港和上海,隨著簽證費用減免,不排除接下來還會有一波前往曼谷跨年的熱潮湧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