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銀驚傳理專挪用客戶資金逾千萬元 且恐已捲款潛逃出

▲ 台新銀行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台新銀行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新金 (2887-TW) 旗下台新銀新莊分行驚傳有不肖理專涉嫌挪用客戶資金逾千萬元事件,且可能已經潛逃出國,金管會銀行局今 (6) 日表示,案發第一時間,台新銀便已通報金管會,待清查結果後,台新 11 月 13 日會再向銀行局進一步回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台新銀行在 11 月 1 日發現該名理專曠職未上班,聯繫不到本人,問其家人又指稱該名理專說要出差,銀行覺得有異,清查這名理專所服務客戶帳戶後,發現有疑似挪用客戶資金的狀況,台新銀行在案發次日立即向銀行局通報重大偶發案件。

對於此案,台新銀行則表示,有關楊姓理專挪用客戶資金,該行第一時間就主動積極調查與處理,同時向主管機關通報重大偶發事件,並向警方報案。對於管理面的疏漏,以及對客戶所造的傷害,該行深表歉意,相關客戶應有的權益,台新銀承諾一定負責並給予保障。

台新銀並指出,將深切檢討並進行內部流程改善,強化及時控管機制。對於楊姓理專個人不肖行為,台新銀將全力配合外部司法單位調查,並依照內規給予最嚴厲的處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