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美國休士頓預計明年Q3開業 董瑞斌:力拚半年內損

▲ 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左)表示,美國休士頓分行預計明年Q3開業,最快半年內要損益兩平。(鉅亨網記者郭幸宜攝)
▲ 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左)表示,美國休士頓分行預計明年Q3開業,最快半年內要損益兩平。(鉅亨網記者郭幸宜攝)

鉅亨網

國銀積極擴充歐美經營版圖,第一銀行接連在德國法蘭克福、美國休士頓申請設立分行,搶攻當地金融商機,銀行董事長董瑞斌今 (6) 日受訪時說,法蘭克福與休士頓分行預計明年第 3 季開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瑞斌更訂定目標,要求休士頓分行最快要在半年達到損益兩平,慢的話至少也要在一年內損益兩平。

目前國銀在美國據點主要分布在紐約與洛杉磯兩大城市,看好美國景氣穩定復甦,一銀自去年起就開始評估前往美國拓展新據點的可能性,並將目標鎖定美國南部休士頓,金管會日前宣布同意,一銀美國休士頓分行申請案。

董瑞斌今天出席「台灣 Pay QR Code 共同標準」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說,選擇到休士頓開設分行,主要是看好當地景氣活絡,加上當地有台塑集團、日本三井等石化產業,未來將瞄準化工產業供應鏈,爭取相關企金融資商機。

媒體提問,美國法遵成本日益攀升,不少國銀抱怨到美國做生意風險高、成本貴,但董瑞斌認為,銀行為了洗錢防制與打擊資恐而投入大筆法遵成本,既然錢都花了,乾脆就好好利用機會多做點生意。

董瑞斌認為,一銀過去海外據點都扮演領頭羊的角色,例如柬埔寨的金邊分行,一銀在 1998 年就率先前往當地設點經營,做出成效後,帶動其他銀行跟進前仆後繼的到當地設立據點,目前還沒有其他國銀到美國南部設立據點,一銀為搶攻商機,決定率先進攻美國南部市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