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世代相挺陳其邁 表達共同期許繁榮高雄

▲野百合學運老戰友一起在民進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共同推薦陳其邁能延續當年的改革理想,帶領高雄繼續進步。(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11.06)
▲野百合學運老戰友一起在民進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共同推薦陳其邁能延續當年的改革理想,帶領高雄繼續進步。(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11.06)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6)日前往立法院辦離職手續,也邀翁章梁、周奕成、羅文嘉等野百合學運老戰友一起在民進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共同推薦陳其邁能延續當年的改革理想,帶領高雄繼續進步。四人並齊聲高喊「相信高雄、看好未來」,表達力挺陳其邁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感慨,大家辛苦努力2、30年,都站在改革這邊;現卻在高雄市長選舉看到弔詭的現象,在地成長、耕耘的人會選得這麼辛苦,這顯示台灣民主已走入宗教式的狂熱。他提醒,如果只有激情而不問是非,這是民主的退卻。他呼籲高雄市民好好沉澱,看看誰能面對高雄的發展、誰能了解高雄、誰踏實努力,做出正確的選擇並不難。

▲羅文嘉說陳其邁是這輩的人,歷練最完整的,不是譁眾取寵、鋒芒畢露的人。(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11.06) ▲羅文嘉說陳其邁是這輩的人,歷練最完整的,不是譁眾取寵、鋒芒畢露的人。(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11.06)

前立委羅文嘉說,已有8年沒踏進黨部,這次是為了陳其邁而破例。他回憶,陳其邁1995年決定棄醫從政、選立委時,他有來高雄陪陳其邁掃街,現在已經20幾年了。陳其邁是這輩的人,歷練最完整的,不是譁眾取寵、鋒芒畢露的人,就是高雄小孩那樣的踏實。他希望,陳其邁不只要當選,還是有能力「成其事」的人,可以代表他們這個世代,做出更大、更不一樣的改變。

第三社會黨創辦人周奕成表示,原以為台灣的民主化已經鞏固,最近看到新聞卻嚇到,彷彿過去的成果像沙灘上的城堡,一陣大浪來就會消失。他感慨,這一整代人完成台灣的現代化,現在卻發生民主倒退;過去那個不負責任的執政黨,竟然提出這種候選人,用荒唐的方式面對選舉,高舉前現代的觀念,在背後操作的龐大力量卻又是後現代。他強調,高雄是不停進步的城市,要選擇有準備的陳其邁,不要讓進步被打斷、讓民主倒退到荒謬的境地。

▲陳其邁回憶當年在中正紀念堂抗爭的場景,他說當年大家都在站改革的一方,促成國會全面改選,改革就是我們的DNA。(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11.06) ▲陳其邁回憶當年在中正紀念堂抗爭的場景,他說當年大家都在站改革的一方,促成國會全面改選,改革就是我們的DNA。(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11.06)

陳其邁回憶當年在中正紀念堂抗爭的場景,他說當年大家都在站改革的一方,促成國會全面改選,改革就是我們的DNA。

他說,對手的網路攻擊,聽似音量龐大,但這股力量的背後沒有改革理念。他從學運開始推動改革、要求解放衛武營空間、關心高屏溪環保,還成立民主電台;在從政過程,都用最大力氣、盡最大努力,包括修正「公民投票法」、追討不當黨產、促進轉型正義等等,是永遠戰鬥、改革的政治工作者。

陳其邁指出,故鄉高雄從重工業汙染轉型,正在進步、改變中,高雄人的痛只有高雄人了解;很難過看到高雄要站起來,卻有人講很得不堪,無法接受這種醜化的操作。例如有人提到,高雄不應該有衛武營、流行音樂中心,竟還是出自在野黨的政治人物,令人痛心。

他期許連路名、人口都不清楚的對手,要多了解高雄、多知道高雄的痛,就不會用如此的字眼。

他表示,這場選戰很辛苦,也在面對逆境中學到很多,但他不忘初衷,是永遠的改革者,這次選舉不只會獲勝,也有信心帶領高雄翻轉蛻變,未來高雄市的成功會刻印上所有市民,當然也會有陳其邁,見證大家共同努力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