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冒險/去南極肯定讓我難以忘懷! 吳昇儒勇敢追大夢

吳昇儒將挑戰南極點遠征。(圖/陳明安攝)
吳昇儒將挑戰南極點遠征。(圖/陳明安攝)

文 / 吳政紘

「我覺得去南極肯定是我人生當中難以忘懷的事,或許我去了,就會想像學長一樣跑超馬,或是挑戰世界七頂峰也不一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難想像,一位大三的大學生,竟然有機會前往南極挑戰自我極限,尤其在現在社會,玩「LOL英雄聯盟」比去戶外跑步、曬太陽還少的一般大學生來說,去南極探險,可能真的是比上太空還難的事。

但這對年紀輕輕就嚐過不少苦頭,甚至很小就沒有家人陪伴的吳昇儒來說,他擔心的並不是踏出那一步,而是想著如何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甚至透過這旅程,他希望能夠找到自我的啟發過程,進而勇敢作大夢。

吳昇儒將挑戰南極點遠征。(圖/陳明安攝)

「對我來說,或許去了,我就可以有找到作大夢的動力。」他說。

吳昇儒是一位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陸上競技系的學生,他跟一般學生一樣,偶爾上課會睡過頭,打工賺取零用錢,騎著摩托車上學,不過他被選中成為橘子關懷基金會「南極遠征隊」的一員,將跟學長「超馬英雄」陳彥博、遊戲橘子集團董事長劉柏園、藝人宥勝、大學生林語萱等人一起展開未知的旅程,而究竟又是為何,讓他選擇脫離舒適圈,勇敢往夢想邁進?

吳昇儒是田徑好手,過去主攻800至1500公尺的中長跑馬拉松,也曾是世大運培訓選手,不過要拿他跟學長陳彥博相比,吳昇儒笑說:「這是我跟學長之間最大的差距。」

吳昇儒將挑戰南極點遠征。(圖/林柏年攝)

競技運動時間短,不過勝負往往在一秒間,而超馬比的不但是身體上的強度,甚至意志力,或許才是讓這些選手願意撐下去的關鍵。

但超越自己本業,走向未知的極地雪路,甚至賭上性命,這對吳昇儒來說,應該是目前為止人生最大的冒險。

「我跟潘老師說我要去(南極)的時候他很平淡,但我知道他一定心中會很擔心,怎麼學長自己去這麼險惡的地方,還要帶我去,我覺得老師一定會擔心,不過他們應該都會希望我順利平安回來。」吳昇儒說。

吳昇儒視成淵高中田徑隊教練「超馬之父」潘瑞根為親生父親一般,甚至在吳昇儒為了生活,將要放棄體育、放棄馬拉松的時候,潘老師的出現,也是他活下去的動力,兩人關係真的情同父子般深厚。

吳昇儒將挑戰南極點遠征。(圖/林柏年攝)

「我相信這個團隊,也一定要有信心才能完成。」,從一開始的訓練到冰島、甚至前往高山、拖輪胎等體能訓練,吳昇儒按照學長陳彥博的安排,不但成為小小助教,也培養了他如何整合團隊的智慧,與學習帶領他人追求夢想的過程。

「我從小到大都在接觸跑步,所以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全新的挑戰,若我完成了,我未來也會重新的挑戰那一件事情。」吳昇儒的挑戰,現在才正要開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