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專員:貿易戰無法接受 現在是各國合作的時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就在中美雙方持續進行貿易戰的同時,一位歐洲官員發表了簡單的訊息:這件事必須停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洲專員 Vytenis Andriukaitis 週二接受 CNBC 訪問時,譴責了保護主義,他說保護主義讓各國政府與人民得不到太多成功。

「我想發表一則簡單的訊息:每一場戰爭都不可接受。我們要改變這種情況,」他在中國上海告訴 CNBC 說。「我們來到這裡,不是因為中美貿易戰,而是因為我們支持多邊主義,支持以規則為基礎的體系。」

Andriukaitis 強調,貿易讓我們創造雙贏的結果。但長期的爭議,近幾年已成了辯論的話題。

美國總統川普不斷懷疑美國貿易協定的效率,他說許多形式的貿易對美國並不公平。他與主要貿易夥伴重新協商了幾項貿易協定,隨後又將焦點轉向了中國。因與北京的初步協商,並未達成共識,白宮對中國商品開始加徵關稅。

現在雙方各自對對方商品加徵關稅,情勢已演變成了全面貿易戰。

Andriukaitis 堅稱,關稅與單邊貿易行動,終將傷害所有參與各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