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保障漁民生計遭打臉!蔡英文挨轟:不感羞愧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官逼民反!蔡政府如刀俎 漁民變魚肉」記者會。(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06)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官逼民反!蔡政府如刀俎 漁民變魚肉」記者會。(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06)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 10 )月 6 日才在蘇澳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上承諾要保障漁民生計,如今漁民卻北上抗議狠打臉,痛批她靠漁民上台,對待漁民卻「條條論法」,讓漁民難以生存。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不禁直問「一個月前說保障漁民,一個月後漁民上街抗議,蔡英文總統不羞愧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在臉書發文表示,昨( 6 )日 2000 多名漁民北上抗議蔡英文政府欺壓,其中多數是從高雄、屏東、宜蘭等長期民進黨執政地區過來,而對比一個月前在蘇澳舉辦的全國漁民節,蔡英文才致詞說「保障漁民生計」,一個月後卻讓 2000 多名漁民上街抗議,「證明蔡總統失言,這樣的總統不會感到羞愧嗎?」

洪孟楷質疑,「漁民抗議政府處罰違規動輒數十萬,甚至上百萬,一張罰單可能就把過去兩三個月跑船利潤全吃掉,這哪裡有保障漁民了?」且漁民多來自高雄、屏東、宜蘭等地,這長期是綠營執政縣市,也難怪漁民會嗆過去投過多少票給你,難道越支持、越能軟土深掘,漁民也是最軟的一塊嗎?

漁民自救會召集人王新展6日泣訴政府霸道,漁民被政府罰到沒辦法生存。(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06) 漁民自救會召集人王新展 6日泣訴政府霸道,漁民被政府罰到沒辦法生存。(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06)



再者,農委會官員說,因為要進歐盟市場所以不能違規,但是台灣大部分的漁獲是外銷日本,敢問歐盟國家內有多少台灣的漁貨進口?拿遠在天邊的市場來箝制台灣的漁民捕魚範圍,而真正的南海包括沖之鳥礁等地,蔡政府因不敢得罪日本而退縮,這樣台灣漁民到底還能靠誰?

此外,洪孟楷更直言,當初對漁民所說的一字一句,如今聽在上街抗議的漁民耳裡全是幹話、假話和廢話,蔡英文曾於在野時說過,「一個總統如果讓人民在寒冷的天氣中上街頭,這個總統應該感到羞愧。」如今看到年邁的漁民們忍無可忍的上街,蔡英文,你才真該羞愧,欠漁民一個真正的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