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系外資下修嘉聯益全年EPS預估跌破3元 維持評等與

▲ 嘉聯益總經理吳永輝。(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嘉聯益總經理吳永輝。(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蘋果供應鏈軟板廠嘉聯益 (6153-TW) 10 月營收以 20.92 億元創歷史單月次高紀錄;不過,歐系外資今天最新報告指出,嘉聯益第 3 季大量聘僱高階人力,用於新廠生產侵蝕,衝擊獲利表現,下修全年獲利 8% 至每股純益 2.98 元,重申「買進」,目標價維持在 6 字頭的 64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聯益昨日公布 10 月營收 以 20.92 億元創單月次高紀錄,月增 17.67%,年增 77.89%,但歐系外資對嘉聯益第 3 季獲利預估,由原預估 2.25 億元大幅下修 4 成到 1.35 億元,每股純益由 0.62 元降為為 0.37 元。全年獲利預估下修 8% 到 10.87 億元,每股純益預估為 2.98 元。

對於第 3 季獲利,嘉聯益將在明日公布,公司主管指出,由於第 3 季在桃園觀音新廠在第 3 季投入的建置、人力、試產成本高,實際產出在 9 月及 10 月顯現,對獲利負面影響較大。

歐系外資認為,嘉聯益毛利率預估僅為 16.4%,表現不如預期,但第 4 季則因在 LCP 軟板天線在 iPhone XR 市占率提升到 5 成,估營收將成長到 69.86 億元,良率由 8 成提升到 9 成,毛利率將達 23.4%,季增 7 個百分點,預估單季純益 8.03 億元,每股純益 2.2 元。

嘉聯益今年 9、10 月營收都呈現高幅度月成長走勢,符合市場預期,9 月營收 17.78 億元,月增 38.76%,10 月營收 20.92 億元,創單月次高,僅次 2014 年 10 月 21.56 億元,月增 17.67%,年增幅 77.89%;累計前 10 月營收為 124.4 億元,年增 19.87%。

近期市場傳,蘋果新手機 iPhone XR 可能因銷售狀況不佳,放緩對 EMS 廠鴻海 (2317-TW) 及和碩 (4938-TW) 的拉貨,嘉聯益股價近期走勢疲弱,昨日更是被追殺到跌停,以 38 元作收,此收盤價也是今年初嘉聯益現增籌資的每股溢價。

法人圈看壞蘋果新手機銷售表現,台郡 (6269-TW) 昨遭外資賣超 3596 張,嘉聯益也被賣 1546 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