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市府四年都更不到1% 丁守中用VR秀三招救都更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7日公布最新「都更篇」競選廣告,並以VR(虛擬實境)方式呈現台北市的未來城市示意景象。(圖/翻攝自丁守中三招救都更)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7日公布最新「都更篇」競選廣告,並以VR(虛擬實境)方式呈現台北市的未來城市示意景象。(圖/翻攝自丁守中三招救都更)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投票日進入17天倒數,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7)日批評柯市府都更效率不佳,並公布最新「都更篇」競選廣告,以VR(虛擬實境)方式呈現台北市的未來城市示意景象。丁守中強調,當選市長後立即會將住三地區容積放寬,並設立專責都市更新的都更局,期能以三招一舉徹底解決沈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守中今日召開「丁守中三招救都更- 柯文哲做不到,丁守中來!」記者會,發布最新三支最新競選廣告影片,影片開頭寫著:「比起轉型正義,我更在意台北市民的基本生活正義。」

丁守中表示,柯文哲帶領的市府都更效率太差,四年前說好要都更的老房子,如今殘破的樓梯,斑駁的牆壁仍在,居民連基本的生活正義都分享不到,遑論關心轉型正義?



丁守中指出,四年來台北市劃定更新區域都更完成率不到1%,他重申當選市長後立即會將住三地區容積放寬,並設立專責都市更新的都更局,期能以三招一舉徹底解決沈痾。他在影片中強調,「台北人值得更好的生活,別人不敢碰的,請交給我,別人改變不了的,請交給我。捍衛多數人的居住正義,對付釘子戶,我說到做到!」

丁守中認為,都更推不動、住戶意興闌珊,都是因為依根據現行土地使用分區的容積管制規定,都更後原屋主居住的空間縮水,根本無意參與都更。

丁守中舉台北市使用分區為住三的地區為例,台北市屋齡30年以上四樓公寓容積率是240%,住三用地的法定容積率是225%,就算加上最高1.5倍的容積獎勵,與建商拆分後最高容積也只有219%,房子一都更就變小,根本就缺乏誘因。

丁守中表示,台北市的都更困境有三個:「坪數變少少」、「回家路迢迢」、「釘子戶卡卡」,解決這些問題其實也有三招,第一招是「提高容積率,一坪換一坪」,第二招是「成立都更局,一條龍服務」,第三招是「加速修法,拔掉釘子戶」。他強調,「只有這三招,才能解決都更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