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否認遭民進黨棄保 姚文智不斷重申只有棄中保台

▲姚文智競選團隊7日舉辦黃金週活動1118「手護國家首都」記者會(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1.7)
▲姚文智競選團隊7日舉辦黃金週活動1118「手護國家首都」記者會(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1.7)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戰剩下不到3個星期,外傳棄保效應已發生,民進黨把選戰資源留在高雄,避免遭到韓國瑜翻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7)日回應表示,沒有棄保效應,只有棄中保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競選團隊7日舉辦黃金週活動1118「手護國家首都」記者會,記者問説姚文智昨日説,總統蔡英文如果選情之夜要去高雄巿輔選,他不會反對,姚文智今日回應表示,台灣有兩個中國代理人,一個是柯文哲、一個是韓國瑜,所以高層如果覺得必須集結力量到高雄固守,台北我會集結所有基層,希望大家不要過度聯想。

針對海基會董事長姚人多説,幫姚文智助選是報恩,姚文智説,因為姚人多是看到小野支持陳其邁的影片,姚文智舉了過去在高雄的建設,他說,不管是姚人多還是小野説的,這證明姚文智是能改善一個城市。

記者詢問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表示,民進黨棄姚保柯效應已發生,姚文智反酸說,恭喜丁守中穩居第二名,因為丁只剩藍色力量支持,不管怎麼選都是老二,第一名是有中國支持的柯文哲,對上姚文智的競爭。

記者再度詢問如果黨主席蔡英文選前之夜不在台北,姚陣營舉辦的選前之夜陣容會不會不夠華麗?姚文智說,過去謝長廷市長在高雄的建設不能因為民主逆流所阻擋,他還說民進黨在高雄最重要的就是棄中保台,他會留在台北盡力保衛國家首都。

姚文智還反批,如果市長柯文哲在四四南村辦選前之夜,在眷村辦活動有沒有思考對交通會不會造成影響,柯文哲視法律為無物,心裏沒有法律存在,沒有對市民尊重,這比跟誰來選還重要。最後,姚文智再度重申,如果這次選舉有棄保,就是「棄中保台」,只有棄柯、韓,保姚、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