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追追追/蛇精慘遭滅門!緊纏屋主報復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講到蛇穴傳說或許很多人會先想到南投竹山紫南宮的故事,民國70年紫南宮重建時,從廟內的中梁柱爬出兩條粗如壯漢手臂的大蛇,工人本來要將大蛇「就地解決」,所幸村民見狀急忙阻止說:「這是土地公護廟的棟樑蛇,是土地公的護將,不可以殺。」工人於是和村民協力將大蛇安置於神座後的靈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重建工作繼續進行,不久後在地基的溝渠內又發現滿滿的小蛇,且溝渠壁滿滿都是光滑的洞口,有了前面的教訓,工人這次先擲筊請示土地公,後遵循土地公的聖意以畚箕將小蛇們移往神座後的靈穴,小蛇不見後重建工作也順利繼續。

南投竹山紫南宮。(圖/竹山紫南宮官方粉專)
南投竹山紫南宮。(圖/竹山紫南宮官方粉專)


南投竹山紫南宮的香火鼎盛相信台灣人都知道,但為何卻有一富商得了蛇精靈穴下場卻大不同呢?據說,有一營建業起家的富商,事業有成後回到家鄉山裡買了一小塊地,計畫蓋別墅和家人舒舒服服享受山間生活。

但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開工前幾天,有一白髮蒼蒼、蓄白鬍的老人家到富商的夢中和其商量能否晚幾天動工?且一來就連續來了三天,富商雖感到怪異但也覺得沒什麼,再加上工作繁忙,一轉眼就忘了夢裡的老先生,工程如期動工。

動工沒多久,工人們挖到了一窩小蛇,為趕進度工人們在蛇窩上淋上汽油,一把火就將蛇窩燒得精光。一年後,別墅落成,富商一家正式搬進居住,怪事也開始一件件發生;富商的母親原本身體硬朗,卻在搬進新家幾個月後因為血液循環問題過世;隔年,富商的妻子生病住院,不到一個月撒手人寰;再隔年,富商的女兒夏天到溪邊戲水不幸溺斃。

太上老君。(圖/山西佛像)
太上老君。(圖/山西佛像)


富商察覺事中必有蹊蹺,便請求民俗老師協助,民俗老師一見到富商就驚覺不對勁,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招惹了蛇精!蛇精和老師表示自己就是當年進到富商夢境中的老人家,和富商商量能否將工期延後幾天,好讓其後代子孫有時間可搬遷,但富商執意動工,發現了蛇窩更不留一條活路,而是整窩燒死,這樣的仇恨讓蛇精決定在富商搬入別墅後開始復仇。

老師原本想說服富商此後祭祀蛇精,使其享有香火,但被蛇精一口回絕,老師無可奈何只好請出太上老君居中協調。太上老君答應蛇精會再幫祂找一塊福地繼續修練,但要請蛇精放過富商,蛇精答應太上老君,但又提出一個條件,希望富商將別墅的一部分捐出用作公益用途。富商答應後,將整棟別墅捐給一教會,身體狀況、家庭狀況都漸漸回到正常軌道,搬離了那片山間。

不論你是否相信蛇精、蛇穴的傳說,神明總是教我們要與世間萬物互相尊重、共同生活,更不可隨意奪取生命,這些故事都在告訴我們,無法互相尊重的下場便是兩敗俱傷。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