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侯友宜迴避辯論 蘇貞昌:放心將新北交給NPC治理嗎?

▲蘇貞昌反問,大家放心將400萬人的新北市,交給「NPC」的侯友宜嗎?願意讓一個NPC治理新北市,帶著新北市前進嗎?(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1.07)
▲蘇貞昌反問,大家放心將400萬人的新北市,交給「NPC」的侯友宜嗎?願意讓一個NPC治理新北市,帶著新北市前進嗎?(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1.07)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7)日前往板橋區的湳興與福德市場掃街拜票,再度提及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迴避辯論的議題;蘇貞昌反問,大家放心將400萬人的新北市,交給「NPC」(Non-Player Character,扮演遊戲中非玩家控制的角色)的侯友宜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屢屢對外表示,蘇貞昌沒有展現一個市長應有的「高度」與「態度」,也無法承諾保護市民的身體健康,及對環境生態的態度,選舉過程又做很多枝枝節節的口水戰,「其實沒多大意義」;此外,他從來沒有拒絕過辯論,希望蘇貞昌先把他的「高度」與「態度」講出來,再來談辯論。

蘇貞昌重批,不就是只有「老縣長」、「人民的健康」、「深澳」這句話嗎?就像電腦設計的電玩角色,永遠只有一句話,所以網路上說,「你去買鹽酥雞,問這個有沒有胡椒,他說『小盤三十元』,問有沒有辣椒,他說『小盤三十元』,永遠一句話」,一句話的侯友宜,NPC的侯友宜,400萬人的院轄市真得放心交給他嗎?

針對侯友宜經常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合體,甚至還有拍廣告的看法?蘇貞昌認為,侯友宜與韓國瑜有很類似的地方,一個是用大房子切99塊門牌,隔得那麼小,來剝削學生,還年漲5%、收取暴利,一個是用超低的租金租地,開貴族學校謀利;另外,2個人都對於要選的地區市政不熟悉,所以一直閃躲。

蘇貞昌指出,看到侯友宜要搭韓國瑜沾光,所以2個人合拍廣告,但韓國瑜終於還是敢辯論,侯友宜就是6都中唯一不辯論的市長候選人,也因此讓七、八成以上希望看到辯論的新北市民,看不到辯論,在選舉新北市民已經矮人一截,未來新北讓侯友宜真的當市長,那一定矮人好多截,那真的很遺憾。

蘇貞昌說,無論媒體怎麼問侯友宜辯論或貪汙的事,侯友宜都只有一句話,「老縣長」、「市民健康」,只會講一句話的候選人,很像那個NPC、電玩遊戲裡面那個電腦設計的角色,只會講一句話;NPC能夠當400萬人的最大院轄市長嗎?處理繁雜的市政嗎?我們願意讓一個NPC治理新北市,帶著新北市前進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