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區錯誤遭判失格 CrazyFace:官方瑕疵為什麼我們承受

▲台灣《CS:GO》戰隊「Sad Story」出戰IEM Katowice  2019 東亞公開小組賽,卻因為國籍問題被取消資格。(圖/翻攝自Sad Story臉書)
▲台灣《CS:GO》戰隊「Sad Story」出戰IEM Katowice  2019 東亞公開小組賽,卻因為國籍問題被取消資格。(圖/翻攝自Sad Story臉書)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台灣《CS:GO》戰隊「Sad Story」 6 日參加 IEM Katowice  2019 東亞公開小組賽,首場賽事以 16:1 血洗日本隊後,卻遭到官方以「國籍問題」取消比賽資格,讓 Sad Story 成員 CrazyFace 感到相當錯愕,並在個人粉專爆料此事,事件傳開後也引起台灣玩家一片譁然,官方人員更在美國最大論壇「Reddit」親自回應此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ad Story 成員 CrazyFace 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當初報名時報名表分類上並沒有台灣的選項,「但此賽事長久以來台灣隊伍都是選東南亞,而且東南亞相關賽事也是邀請台灣隊去參加,這次一樣照著平時的報名方式。」

CrazyFace 指出,報名完成、順利開始比賽且取得勝利後,主辦單位才說因為區域錯誤判定 Sad Story 落敗,「我們對於這種結果很失望,同時也無法理解主辦單位自己報名網站上面的瑕疵為什麼是我們要來承受,希望主辦單位能負責。」

▲Sad Story將代表台灣參加本周末舉行的 2018 IESF 《CS:GO》項目。(圖/翻攝自CrazyFace臉書) ▲Sad Story將代表台灣參加本周末舉行的 2018 IESF 《CS:GO》項目。(圖/翻攝自CrazyFace臉書)

IEM 主辦單位 ESL 在 Reddit 上回應,根據規章來說,如果持有台灣護照,是有資格在參加中國賽區的賽事,也許是因為區域的名稱導致了戰隊的誤解。另外 ESL 指出,把中國和台灣放在一起主要是出自於 Ping 值的考量,因為 ESL 在香港以及台北有架設伺服器。

至於為什麼手冊上沒有出現台灣? ESL 則表示,他們使用是聯合國的國家清單來判別國家和區域。同時 ESL 也強調,他們無意要討論國際政治,只是說明規章上的國籍依據是從哪裡來的。

▲IEM官方人員在Reddit回應本次事件,表示他們完全依照規章來走,認為是台灣戰隊的問題。(圖/翻攝自Reddit) ▲ ESL 在 Reddit 回應本次事件。(圖/翻攝自Reddi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