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再一次帶來重要警告:沒東西可買 一切都太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 (BRKA-US) 的第三季財報獲利驚人,較去年同期暴增一倍,接近 70 億美元,也優於分析師預期,而巴菲特手中也持有超過 1000 億美元的現金,意味他有足夠的資金購買他想要的幾乎任何公司及股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滿手現金的巴菲特,竟在上一季選擇實施睽違 6 年之久的庫藏股計劃,而非選擇併購,市場人士分析,這可能暗示了市場目前並沒有值得投資的物件吸引巴菲特,因為一切的資產價格都太昂貴了。

波克夏海瑟威在第三季共買回了規模達 9.28 億美元的自家股票,對於巴菲特來說,似乎已經找不到具吸引力的投資標的。事實上,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自 2016 年以 320 億美元的價格購買美國航太暨工業精密金屬零件製造商 Precision Castparts 之後,波克夏就再沒有大型收購案。

此外,波克夏大舉執行庫藏股之動作,也顯示了巴菲特認為目前公司股價並未充分反應出公司價值;甚至投資熟悉的自家企業,似乎也比投資其他市場上的公司更好。

巴菲特曾在 2 月份的時候表示,波克夏海瑟威截至 2017 年的現金收入和美債部位高達 1160 億美元。有如此龐大的現金流,但卻沒有值得購買的標的。

美股十年來的大多頭牛市,以及近期企業併購的潮流,造成許多上市公司估值不斷推升來到歷史新高;而在當前資產價格高昂的市況、經濟成長力道逐漸走向頂點之際,已導致市場投資人躊躇不前,對於投資標的明顯失去方向。

巴菲特曾說道:「在我們尋求新的投資業務時,我們尋求的關鍵品質包含持久的競爭優勢、高品位的管理、經營業務所需的資產回報良好、內部的成長和具吸引力的回報、以及合理的購買價格。」然而他認為,某些營運狀態不錯的企業,價格都已經過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