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午後下挫 上證指數收跌0.68% 創業板指結束6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陸股滬深兩市今 (7 日) 繼續弱勢調整,在軟體、5G 等科技股帶動下,創業板指盤中大漲逾 1%,但午後,券商、保險等權重股下挫調整,拖累大股集體向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跌 0.68%,報 2641.34 點,成交額人民幣 1472.62 億元;深證成指跌 0.50%,報 7752.04 點,成交額人民幣 1916.35 億元;創業板指數跌 0.25%,結束先前連續 6 日上漲格局,收報 1345.77 點。

以類股來看,黃金概念股全線走強,ST、有色、5G 等類股大多上漲幅,證券、上海本地股領跌,鋼鐵、煤炭、可燃冰等類股表現疲弱。

消息面上,嘉能可旗下 Katanga 宣布,嘉能可在剛果的子公司 KatangaMinin 在其礦石中發現高濃度鈾後,暫時停止其 Kamoto 項目的鈷礦出口,預計此次暫停將從 2018 年第 4 季持續到明年上半年。相關消息拉升了有色類股板塊,株治集團、鵬欣資源、盛屯礦業均出現大漲。

美國期中選舉共和黨保住參議院多數,眾議院結果雖未底定,但根據統計票數與民調,美國主流媒體已提前預測民主黨獲勝,而川普也已致電祝賀民主黨領袖。

廣州萬隆認為,綜合而定,監管高層仍在釋放利多,昨夜夜間證監會發布停復牌新規,壓縮股票停牌期限將有助於增強市場流動性,MSCI 也正在磋商提高 A 股權重,均有利市場反彈。

華泰證券表示,市場信心依然不足,科創板短期對創業板是利空信號,市場情緒對基本面過於悲觀,目前仍保持謹慎態度,還沒有到市場反轉之時,可關注 3 季報後被殺跌的個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