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緊繃 小英要求各縣市全力固票、催票

民進黨第五場、也是選前最後一場行動中常會,7日移師到新竹縣舉行,替黨內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拉抬聲勢。(圖/民進黨提供,2018.11.7)
民進黨第五場、也是選前最後一場行動中常會,7日移師到新竹縣舉行,替黨內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拉抬聲勢。(圖/民進黨提供,2018.11.7)

記者邱明玉 / 新竹縣報導

民進黨第五場、也是選前最後一場行動中常會,今(7)日移師到新竹縣舉行,替黨內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拉抬聲勢,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表示,她期盼鄭朝方順利當選,讓桃竹苗的區域聯合治理能夠更完整,串接起大新竹的共好生活圈。總統並說,選情越來越緊繃,她要求各縣市要全力投入固票及催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首先在會中聽取鄭朝方「新竹維新三支箭」的政見報告,包括要把營養午餐結合在地的食農教育,並提升新竹縣環境品質,還要改善交通,完成五楊高架延伸到新竹,宣示讓「大新竹共好、竹縣好生活」。

總統聽取報告後表示,選戰到了最重要的衝刺階段,她幾乎每周都來新竹縣,代表對新竹縣的重視,她希望鄭朝方可以繼新竹市長林智堅之後,成為全台灣最年輕的縣市長。

總統說,鄭朝方看到了新竹縣發展不足,因此提出了三支箭,中央一定會全力支持。總統並說,民進黨在2014年的大選中提出了區域聯合治理,要讓桃竹苗一起發展,她希望桃竹苗的拼圖,能夠因鄭朝方擔任新竹縣長而更完整。

總統也提到,她知道客家人比較內斂,接到電話民調的時候,都不太願意表達真正支持的對象,但是過去幾週,鄭朝方的氣勢節節高升,鄭朝方越打越有信心。

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會後也轉述鄭朝方競選總部主委張學舜等人在中常會上的分析指出,鄭朝方的民調已由個位數突破到二位數,顯示鄭朝方團隊拓展新票源、獲得選民青睞,民調正持續上升,黨內樂觀評估選舉結果。

吳思瑤轉述說,蔡總統在會中提醒,選情越來越緊繃,支持者有危機感是好事,所以各縣市要全力投入固票跟催票。

此外,民進黨將於14日移師台中召開中執會,除了中執委外,也將邀請全國縣市黨部主委共同與會,會前並將與黨公職一同參觀台中花博,一起為台中花博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