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身障日 嘉縣將辦公益彩券形象宣導園遊會

▲嘉義縣長張花冠領銜以手搖車比賽辦記者會。(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1.07)
▲嘉義縣長張花冠領銜以手搖車比賽辦記者會。(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1.07)

記者 鍾 聲 / 綜合報導

嘉義縣政府為讓營造無歧視社會環境,縣長張花冠今(7)日上午,以手搖車帶領身心障礙、婦幼、兒少、救助、社工、老人等社福單位,進行一場手搖車競賽活動,宣告啟動「嘉義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暨公益彩券形象宣導園遊會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社會局統計,截至今(107)年10月底,嘉義縣的身障人口數3萬8206人,占總人口數7.5%,僅低於台東縣和花蓮縣,是全國第3高,分配公益彩劵盈餘經費近新台幣4億元。

嘉義縣政府今天上午以「集聚不一樣,成就大力量」為主題,結合各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及團體透過「手搖車競賽」活動,舉行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記者會,用以提升各界對身心障礙者權利和尊嚴的重視,再透過社會教育傳達「愛讓世界無障礙」理念,共同參與及營造無障礙環境。

社會局長劉志偉表示,嘉義縣有3多,老人多、身心障礙者多、新住民多,公益彩券除了為社會大眾帶來中獎機會外,也創造身心障礙者、原住民及低收入單親家庭就業機會,改善家庭經濟狀況。

張花冠指出,10日將在民雄鄉早安公園辦「2018年嘉義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暨公益彩券形象宣導園遊會」,活動內容有健走、才藝表演及公益彩券形象宣導園遊會,會中將表揚身心障礙者楷模、推動身心障礙福利有功人員、參與全國性獲獎的身心障礙團體、嘉義縣身心障礙機構評鑑及定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現場還設有社會福利宣導攤位,呼籲社會大眾買彩券,做公益,以實際行動支持身障朋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