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銀存款前9月累積達38.4兆元 創史上次高 爛頭寸

▲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鉅亨網資料照)
▲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國銀存款 9 月劇減 1854 億元,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7) 日表示,不能只看單月,累計到今年 9 月底,國銀存款總額達 38.4 兆,創史上第 2 高 (最高為 38.5 兆),放款達 28.1 兆則是歷年最高,國銀存款一直大於放款超過 10 兆,但是 9 月存放比提高到 73.25%,創 16 個月新高,代表爛頭寸減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表示,國銀存款 9 月雖然減少 1854 億元,但不能只看單月,這可能是廠商的季節性資金調度,或支付海外貨款,存款餘額的減少,資金流向也不一,不能推算一定都流到海外。而且若拉長時間來看,今年 1 到 9 月,存款較去年大增 9381 億元,存款總額達 38.4 兆,創史上第 2 高。

顧立雄表示,銀行存、放款差距一直相差 10 兆之多,金管會目標就是要增加放款,提高存放比,減少濫頭寸,今年 9 月銀行存放比提高到 73.25%,創下自去年 6 月、16 個月以來最高紀錄,是很好的數字,代表爛頭寸減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