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醒哲批黃敏惠造謠恐嚇 揚言要提告

涂醒哲於新民路黃敏惠競總所設置、不實的「毒水」廣告看板下,公開駁斥黃敏惠造謠恐嚇市民,要求撤下,否則提告。(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1.07)
涂醒哲於新民路黃敏惠競總所設置、不實的「毒水」廣告看板下,公開駁斥黃敏惠造謠恐嚇市民,要求撤下,否則提告。(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1.07)

記者郭政隆 邱嘉琪/嘉義報導

日前於嘉義巿新民路、仁愛路口鄰近處,出現國民黨嘉義巿長候選人黃敏惠競選總部所設置的「毒水」廣告大型看板,指巿長涂醒哲於蘭潭和水源地裝設太陽能板,會對巿民造成毒害,涂7日召開記者會公開駁斥黃敏惠一再造謠恐嚇市民,如一天之內不道歉,將提出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嘉義巿長候選人、巿長涂醒哲表示,市政府根本就沒有要在蘭潭裝設太陽能面板,在水源地裝設太陽能板的是自來水公司,太陽能板也是裝在水泥地上,不是她誣指的水源蒐集處上方。

涂醒哲說:「光是會破壞蘭潭的美麗景觀就不會裝了,不要說要毒害巿民,而且根本就沒有裝、不會裝,已經說過很多次了。」

涂醒哲指出,太陽光電系統公會等業者已經在5日召開記者會公開澄清,太陽能板沒有塗料,太陽光電模組主要材料是矽,沒有毒性,只需以清水清洗,全球也沒傳出任何模組致毒的情況。但黃敏惠卻一再為了選舉的私利,捏造假新聞、誤導嘉義市民、製造群眾恐慌,將蒐集所有黃敏惠造謠的事證,與太陽光電系統公會合作,如黃敏惠競選團隊於一天內不撤下看板、不道歉,將向黃敏惠提告。

「白布硬要染到黑」,涂說,嘉義市淨水廠的太陽能光電板,是蓋在水泥地上,黃敏惠硬說是「裝進淨水池」會污染水源,誤導大眾視聽,公然污衊自來水公司,她欠的不只是對自來水公司的一句道歉,更是對所有市民的道歉。

▲黃敏惠回應,架設看板只是提醒巿民共同監督,不要變成事實,堅持沒有錯,不撤看板,請涂醒哲不要誣告。(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1.07)

黃敏惠則於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根據可靠消息,自來水公司10月15日在台中開會,與太陽能板業者討論在蘭潭等各地水庫規劃架設太陽能板事宜,因此提醒市民共同來監督。

黃敏惠指出,架設看板,善意提醒市民共同監督,千萬不要變成事實,追悔莫及,這樣沒有錯,為什麼要撤看板,相信嘉義市民會願意知道這件事,沒有恐慌的問題,並提醒涂醒哲不要「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請他不要誣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