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月外匯存底連3個月下跌 大減339億美元低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人行週三 (7 日) 下午發布數據,中國 10 月外匯存底 3.0531 兆美元,低於預期的 3.0585 兆美元,也低於前值 3.0870 兆美元。這也是連續第 3 個月下跌,較前月減少 339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 10 月官方外匯存底資產中,黃金儲備共為 719 億美元 (5924 萬盎司),此前 9 月為 703 億美元 (5924 萬盎司)。

專家指出,中國近期的外匯存底減少,主要是受到匯率折算和金融資產價格波動兩方面因素影響。在當前全球金融市場面臨較大不確定性的情況下,外匯存底規模波動是正常的。

在過去的一段時間裡,受美國聯準會 (Fed) 持續升息影響,引動美債殖利率上漲,10 年期美債和 5 年期美債當前殖利率都已經突破 3%,相應的,美國國債的市場價格下降。因此,中國外匯存底所投資的美債價格波動,也會引起中國外匯存底規模的變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