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風泵前年就發現問題 黃國昌批台鐵根本「草菅人命」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05)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05)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嚴重傷亡。事發至今已過半個月,依據日前的通聯紀錄顯示,司機在出軌前 43 分鐘都在排除主風泵故障問題,一直關注此議題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 7 )日在臉書爆料,他查看普悠瑪維修保養紀錄後「嚇一跳」,發現包括主風泵的濾芯在內,該定期換的東西根本沒有換,並痛批,「台鐵是在草菅人命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昌在臉書表示,他日前質詢時就曾質疑主風泵有問題,但台鐵當時一直說沒有問題,都有定期保養。結果,台鐵到昨天才承認:「主風泵前年就發現有問題,但一直無法改善」! 然後,車子一直跑,之前還向全體國人保證「特檢沒有問題」!這已經不是說謊的問題了,這根本是在草菅人命。

黃國昌怒批,拖了半天,終於拿到普悠瑪維修保養紀錄,看了觸目驚心。包括主風泵的濾芯在內,該定期換的東西根本沒有換,然後交通部還敢在國會說「都依規定保養?」然後行政院長賴清德敢向全體國人保證 OK ?「你們會不會太離譜!」

台鐵局昨日坦言,普悠瑪會翻覆,疑似主風泵(空氣壓縮機)異常導致,且前( 2016 )年台鐵在普悠瑪的保固期內就已發現此問題。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上痛批,台鐵根本是在「草菅人命」。(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