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達再啓策略投資 入股眾福科技宇迪光學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7日電)佳世達科技今天董事會通過投資眾福科技,以及宇迪光學,為優化現有事業、投資關鍵零組件策略增添新成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佳世達集團共將投資眾福科技3.08億元,取得股權33.1%,並取得過半董事席次。此項合作案預計在今年11月完成。此外,並透過子公司蘇州佳世達電子投資江蘇宇迪光學股權11%,投資金額約人民幣4000萬元,約合新台幣1.78億元。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今天在記者會表示,鎖定4大事業,包括優化既有的顯示器及投影機事業、快速擴大醫療事業、加速解決方案開發,以及包括光學產品在內的關鍵零組件。

陳其宏說,投資眾福科技屬於優化現有事業,但投資宇迪光學屬於布局關鍵零組件,佳世達生產的投影機裡就有很多光學鏡頭。

他指出,佳世達近年策略投資案已超過10家,帶動本業轉型表現亮眼,前3季合併營收、毛利率、營業淨利均較去年同期成長。

他表示,佳世達以策略投資與併購為近年最重要的成長策略之一,眾福科技是國內最大的航海光電模組興櫃公司,雙方攜手後可合力拓展航海顯示器整機市場商機,宇迪光學則是光學鏡頭供應商,是未來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時代最重要的眼睛,更是聯合艦隊布局關鍵零組件的第一步。

另外,他解釋,液晶顯示器市場近年未見成長,每年有1.3億至1.4億台的市場,整體市場持平或小跌,甚至有點慢慢萎縮,讓能力不夠的業者退出。

他說,佳世達與把握集團面板廠友達在電競顯示器面板的領先優勢,不生產大眾化機種,刻意往高階市場走,例如鎖定電競的「英雄聯盟」,針對電競選手需求設計,讓選手早0.1秒發現敵人,也願意花錢買佳世達的電競顯示器。

佳世達董事會通過第3季財報,第3季合併營收新台幣396.7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3%,營業利益11.28億元,合併稅後盈餘13.05億元,其中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為11.95億元,每股盈餘0.61元。

佳世達統計,前3季合併營收1134億元,年增14%,營業利益33.13億元,合併稅後盈餘32.94億元,其中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為29.95億元,每股盈餘1.52元。去年前3季認列投資友達收益19億元收益,今年前3季只認列6.8億元。(編輯:鄭雪文)10711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