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推316教育政見 優質貼心幼吾幼

▲雲林縣長李進勇用心打造更優質的教育場域,來培養更有競爭力的雲林學子。(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07)
▲雲林縣長李進勇用心打造更優質的教育場域,來培養更有競爭力的雲林學子。(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07)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發表未來四年的教育政見「教育316,優質貼心幼吾幼」,除了照顧學生三大貼心再一加碼外,也從六大面向:「安全的教育環境、完善的教育設備、多元的教育內容、專業的教育夥伴、適性的教育培力、輕省的教育負擔」,打造雲林縣更優質的教育競爭力,來爭取家長與關心教育者的支持連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剛獲得捷報,本縣獲取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及全國教育獎項;在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上有:1.廉使國小榮獲金質獎,2.辰光國小榮獲銀質獎,3.後埔國小榮獲銅質獎;另大有國小則榮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除了表達祝賀,也感與有榮焉,這樣的殊榮在在彰顯雲林在教育領域上的深耕與用心。

李進勇推316教育政見2 ▲李進勇推教育316,優質貼心幼吾幼,照顧學生三大貼心再加碼。(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07)

李進勇進一步說,過去四年推動三大貼心教育政見,是完全考量雲林縣整體經濟結構下的多數學生家庭狀況,所提出最符合需要的扶弱政策,來改善我們的教育體質與增強能力;這三個貼心政策是真正被需要、也廣受歡迎,所以好的政策就要延續、甚至還要加碼。因此,未來四年我們推出「三大貼心,加碼更貼心」,包括原有的「每週一次國小學童免費喝牛奶。國中小教科書免費。國二女生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另外將加碼推出「綠能營養午餐」,把我們所推動綠能產業的成果,以回饋金方式補助國中小營養午餐,提升學校供餐品質。

李進勇說,教育是社會階層流動的動力,更是雲林孩子光明未來的希望,因此,未來四年除了「三大貼心再加碼」,更提出「六大面向挺教育」,用心打造更優質的教育場域,來培養更有競爭力的雲林學子。

這教育支柱的六大面向,具體政見作為包括:安全的教育環境【校園安全很給力】:完善的教育設備【數位學習無距離】:多元的教育內容【多元教育】:專業的教育夥伴【學校自主,教學品質再提升】:適性的教育培力【有愛無礙,教育支援多點心】【點亮學習,弱勢學生全照顧】:輕省的教育負擔【優質幼教,減輕父母負擔】。

李進勇表示,他的「教育316」的政見,是透過教育行政與教育現場的專業者實際執行的績效,從經驗中適性修正、提出願景,為因應雲林新世代的現時需要與培養未來競爭力,所量身定做而提出的教育政見,希望能獲得更多的認同與支持,大家一起關心教育,為雲林新未來而攜手前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