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研商2019年減產 油價一度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媒引述塔斯社 (TASS) 報導,稱俄羅斯正與沙烏地阿拉伯,商討 2019 年減產石油的可行性;受此消息影響,油價一度漲漲破 73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三 (7 日) 晚間 6 點 34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 1.01%,至每桶 72.86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上漲 0.82%,至每桶 62.72 美元。

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報導稱,減產的構想,是由沙烏地阿拉伯提出。

油價先前因美國對伊朗重啟經濟制裁而走跌,但上述消息,使其應聲上漲,布蘭特原油期貨一度漲破 73 美元。

11 月 5 日,美國對伊朗的第 2 波經濟制裁生效,將抑制其原油出口,但台灣、中國、日本、南韓、印度、希臘、義大利和土耳其等 8 個國家,取得暫時豁免權,可繼續進口伊朗原油。

美國總統川普解釋,給予部分國家豁免,是為了避免造成原油市場震盪。

據產業界估計,在美國的制裁壓力下,伊朗 11 月份原油出口量,平均每天約為 100 至 150 萬桶,頂多只能達到 2018 年高點的 3 分之 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