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雖開幕 藍綠台中民調都顯示 盧秀燕領先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02)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02)

地方中心 / 綜合報導

今(7)日兩份針對台中市長候選人的民調發布,《聯合報》民調顯示盧秀燕、林佳龍支持度,分別為43%、30%,盧秀燕領先13個百分點。《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則顯示,盧支持度35.7%、林28.7%。由於兩份民調均在花博開幕期間執行、且盧秀燕領先均超過誤差值,顯示花博開幕未如預期為林佳龍選情加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聯合報》前一波民調比較,女性選民支持盧秀燕的比率由32%上升到42%,支持林佳龍者則由29%降到25%,顯示近期盧秀燕推出婦幼政策爭取支持收到成效;兩人在男性選民的支持度中,盧也以44%超前林的36%;就年齡層觀之,四十歲以下的選民,盧秀燕獲38%支持,林是36%,兩人不分軒輊。但四十歲以上選民,盧穩定領先林11至25個百分點。

《美麗島》民調則顯示,盧秀燕獲得35.7%的支持,領先林佳龍的28.7%,雙方差距從10月中旬的5.4個百分點,擴大到現在的7個百分點。另方面,林佳龍雖是現任市長,但他的不信任度38.7%卻高於信任度33.3%;反觀盧秀燕信任度則是41.6%,顯示選民對兩位候選人的信任感有顯著的落差。

對於民調結果,盧秀燕競總發言人吳皇昇表示,盧秀燕陸續推出包括社福、衛生、醫療各方面的政見,也特別針對台中經濟提出「台中富市3」的三大經濟策略藍圖,並在空污防制上宣示將勇敢跟中央據理力爭,捍衛台中市民的健康,與現任市長做出區別;且盧秀燕勤走基層傾聽各地民意,也整合了許多地方人士的意見,讓人民感覺到她是與人民站在一起的,凡此應是獲得支持的關鍵因素。

《聯合報》是於11月3日至5日晚間進行,成功訪問了1071位設籍台中市的成年民眾,另有151人拒訪,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正負3.0%。調查以台中市住宅電話為母體作尾數兩位隨機抽樣,調查經費來源和計畫主持人皆為聯合報社。

《美麗島電子報》調查時間為10月30日至11月1日,對象為設籍在台中市29個行政區,年滿20歲的民眾。成功完訪1068人,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正負3.0%。調查經費來源和計畫主持人為該報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