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再生能源產官學合作 意向書簽署暨綠能發展論壇

3055908
305590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推動再生能源同時也能嘉惠在地產業、增加稅收及培育在地就業人才,今(7)日邀集縣內三所大學及再生能源業者,就三方長期合作關係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成立雲林縣再生能源產官學合作聯盟,期望藉由聯繫平台運作,帶動在地產業、增加就業機會及人才培育。同時「2018雲林縣綠能論壇」也一併展開,透過綜合討論傳達「再生能源」意義與重要性,更希望與會者意見反饋,共同推動雲林縣下一階段再生能源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李進勇表示,縣府將綠能產業列為核心,宣示開發綠能為未來施政重點。目前雲林縣太陽光電裝置容量達604MW、發電量5.26億度,為全國第一,未來重點發展除持續在行政院農委會所劃定不利農業經營區域協助業者加速推動太陽光電建置外,也積極推動台西綠能專區。

雲林再生能源產官學合作2 ▲縣長李進勇與學術界代表雲林科技大學副校長蘇純繒、虎尾科技大學副校長林博正、環球科技大學副校長吳豐帥簽署合作意向書。(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07)

縣府日前與台電公司簽署行政合作契約,由台電協助執行升壓站建設工程,對於台西綠能專區整體開發可說助益良多。而離岸風電部分,達德能源集團率先取得許可,也將以最快速度進行相關設置工作。

除此之外,雲林縣為全台最大養豬縣,在沼氣發電部分可說奠定相當規模,配合農委會、環保署相關計畫協助,縣府也有信心在沼氣發電部分將順利推展。在國家新能源政策推行之下,縣府希望不只做為政策參與者,更要成為貢獻者。

雲林再生能源產官學合作3 ▲縣內三所大學及再生能源業者,與縣府就三方長期合作關係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07)

今日邀集縣內三所大學及再生能源業者如雲豹、天泰、聯合再生、元晶、韋能及達德能源集團等就產、官、學三方長期合作關係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與在地大學建教合作、培養在地人才、晉用在地人才,提供實習就業機會與開設人才培育課程等合作事項簽訂,即是希望在推動再生能源同時也能嘉惠在地產業、增加稅收及培育在地就業人才。

雲林再生能源產官學合作4 ▲縣內三所大學及再生能源業者與縣府三方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期望藉由產、官、學聯繫平台運作,帶動在地產業、增加就業機會及人才培育。(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07)

同時「2018雲林縣綠能論壇」也配合上開合作意向書簽署活動一併展開,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所長蔡岳勳教授講授有關促進綠能的多元公民參與再思考、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楊紹經副組長講授台灣再生能源憑證運作機制介紹、經濟部工業局金屬機電組張明煥副組長、達德能源集團代表講授離岸風電產業發展與在地人才培育等相關議題。透過綜合討論傳達「再生能源」之意義與重要性,更希望與會者能提供寶貴意見,共同推動雲林縣下一階段再生能源之發展。

為雲林縣推動再生能源同時也能嘉惠在地產業、增加稅收及培育在地就業人才,今(7)日邀集縣內三所大學及再生能源業者,就三方長期合作關係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期望藉由產、官、學聯繫平台運作,帶動在地產業、增加就業機會及人才培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