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鬆口願意辯論 蘇貞昌:人民的力量,真的很大

▲蘇貞昌今晚表示,侯友宜躲82天,終於改口說願意參加辯論,「人民的力量,真的很大!」(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今晚表示,侯友宜躲82天,終於改口說願意參加辯論,「人民的力量,真的很大!」(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7)日出席在市民總部舉辦的「警系挺侯團結大會」上,主動拋出接受辯論的震撼彈;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表示,侯友宜躲82天,終於改口說願意參加辯論,「人民的力量,真的很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晚出席李余典的典友會指出,有8成以上的新北市民希望看到新北市長有辯論,侯友宜躲82天,終於改口說願意參加辯論,「人民的力量,真的很大!」所以他一直告訴新北市民,讓我們把力量團結起來,我們可以改變新北市。

蘇貞昌質疑,侯友宜是3點42分改口,他們在不到1小時內,就接到新北市選委會通知明天的下午要協調辯論事宜,認為新北市選委會也無縫的配合他,配合地很好耶,這樣選委會的公正性,不會讓人懷疑嗎?

蘇貞昌強調,明天的協調,只有2點簡單的主張,如果明天協調成功,也只剩下1個工作天,要找所謂的公正人士其實很難,建議不如就2個候選人交叉詰問,這也是一般辯論最常見的方式。

其次,建議由全國性的電視台主辦,因為他早就簽過3家電視台,也有電視台願意辦,也不會因侯友宜的臨時改變,增加選委會的工作負擔,也可讓所有的新北市民,更清楚地看到整個辯論內容,這一定比較符合8成以上新北市民的期待。

針對侯友宜現在才改口要辯論,是否因為最近有的民調出現五五波,被逼急了嗎?蘇貞昌回應,這個用膝蓋想也知道,如果他的民調像以往高,他就像以往那麼的高傲,怎麼會改口呢?

媒體追問蘇貞昌會不會只有一場的辯論不太夠,應該要有2場的辯論會?蘇貞昌說,新北市民不是想看辯論嗎?他曾提過舉辦5場的辯論,但侯友宜以沒時間婉拒;很奇怪耶,不是在選舉嗎?且電視台、媒體都願意全程轉播,不是最好嗎?

蘇貞昌揶揄侯友宜,你說沒有時間,你到底要忙到哪裡去呢?你不願意面對,卻要裝作很願意,市民也不是傻瓜啦!建議不要像電玩遊戲裡面的NPC(Non-Player Character,扮演遊戲中非玩家控制的角色),就是只有一句話,只有一個樣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