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南極/冰天雪地中的阿蒙森-斯科特科考站

44665
44665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極每年約有一至五千名科學家來到這裡進行各種各樣的科學實驗,包含地質、氣象、氣候變遷等等,而究竟在這樣天寒地凍的氣候下,科學家們如何處理生活中的大大小小事,在科考站內部生活,進行科學研究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蒙森-斯科特南極站是世界緯度最高的考察站,也是地球上人類所能抵達最南段的居住地。其名稱是為了紀念分別在1911年第一個抵達南極點的羅爾德·阿蒙森和1912年抵達的羅伯特·斯科特。

在科考站,研究人員會輪班工作,在站內有各式各樣的設施提供給研究人員活動、休閒,除了許多小組活動包含讀聖經、瑜珈、躲避球…等等,還包含健身房、籃球場、多功能休息室、小圖書館/讀書室、小型放映廳,甚至還有樂團排練室,排遣在南極工作枯燥乏悶的時刻。

在南極,水的保存很重要,因為要靠燃料特別去融雪,而燃料必須要由飛機運送而來;所以全部的人加起來一個星期只能洗一桶的衣服。

科學站總共有三層,裡頭還有溫室、郵局、廢棄物回收站(包含人類排泄,運回鄰近國家處理)、醫療室,當然也有研究工作室、物流室以及觀測站。

科考站內的溫室,研究人員有時候會跑到這裡來取暖,這裡種植的蔬果必須撐過一整個冬天。

而在這裡的生活其實被照顧得很好,吃的很豐富,每天有不同的菜單,甚至有buffet還有冰淇淋,但特別要注意的是量都要拿的剛剛好,不能有剩的,因為所有的回收物到最後都要帶離南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