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網路民調】高市 選前電視辯論可能決定勝負

▲高雄市長 4 名候選人的「網路聲量」中,韓國瑜與陳其邁各排名一、二。(圖/NOWnews資料照)
▲高雄市長 4 名候選人的「網路聲量」中,韓國瑜與陳其邁各排名一、二。(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計時階段,根據網路分析平台Quickseek的「網路聲量」趨勢分析圖顯示,自 10 月1日至昨(7)日為止,韓國瑜聲量不僅在4名參選人中稱霸,甚至超越網路聲量一直都很高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躍升全台第一,這場網路選戰,陳其邁打得十分辛苦,但近期有逐漸攀高的趨勢,如最近柯文哲競選團隊總幹事小野力挺的網路影片一出,著實拉抬了不少陳其邁的網路聲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Quickseek網路聲量高點來細看,新聞和話題不僅與韓國瑜的關聯性極高,且都不斷營造、凸顯韓國瑜本身「非典型」的形象,為他做出一次又一次成功的宣傳;然而大量依賴網路打選戰,也引發了許多「造假」、「自導自演」的指控,還有「聲量是否等於實際選票?」的質疑,其中資深音樂人陳國華日前在臉書上指稱韓競選影片的政見看不出高格局的戰略,「團隊看起來是個很大的包子但剝開後中間沒有餡」之說,間接喚醒網路鄉民回歸到現實政見的觀念上,韓國瑜團隊若再繼續如法炮製,不改策略的「空戰」下去,網路聲勢或許會如陳國華所言,像大怒神般直線墜落也不一定。

雖然韓國瑜目前網路聲量高於陳其邁許多,但高雄市長選舉首場電視辯論會已定19日於三立電視台舉行,除既定的申論及結論外,交叉詰問時間也將讓陳其邁與韓國瑜面對面,正面交鋒,兩人則以交互提問5題方式來進行,由於電視上的收視群來自各年齡層,只要稍有不慎,應答不妥,後續各媒體平台發酵效應,可能直接決定高雄未來市長的人選結果。

截至發稿為止,韓國瑜與陳其邁雙方,都沒對網路聲量做出任何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