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次國際電競賽事 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明日開打

▲眾所矚目的「2018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即將在明日開打。(圖/翻攝自IESF官網)
▲眾所矚目的「2018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即將在明日開打。(圖/翻攝自IESF官網)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18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即將在明(9)日正式開打,來自世界48個國家的電競選手將齊聚高雄巨蛋,在《英雄聯盟》、《CS:GO》與《鐵拳7》三個項目上相互競技。而本次 IESF 更是台灣首次舉辦最大規模的全球性電競運動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電子競技聯盟(IESF)自 2008 年於南韓首爾成立後,隔年(2009)便開始舉辦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從 2009 年的挑戰賽, 2010 年的總決賽,至 2011 年開始每年皆舉辦的世界電競錦標賽,是目前唯一以國家為單位的全球性電競大賽。

至今已舉辦九屆的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舉辦地點每年由欲申辦國家向 IESF 提出申請並審核。在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的努力下,在去年 11 月 12 日順利取得第十屆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 的舉辦權。

▲去年正式確定第十屆 IESF Esports World Championship將在高雄舉辦。權(圖/CTeSA提供) ▲去年正式確定第十屆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將在高雄舉辦。(圖/CTeSA提供)

中華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理事長徐培菁在開賽記者會上表示,從跟高雄市政府籌備 IESF 的這一年多中,她感受到高雄整個城市「動起來了」。同時 IESF 的賽事也告訴大家電競不是只有打電動,透過電競可以串聯觀光、農業、交通等各行各業,產生後續的廣大效應。

「2018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 除了將從明日起一連三天帶來許多精彩的電競賽事,屆時更會有Matzka、蕭敬騰、田馥甄等藝人登場表演。台灣第一次的國際電競賽事,你絕對不能錯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