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美選舉塵埃落定助短多 中長期仍關注G20美

▲ 台股中長期發展仍得關注貿易佔走勢。(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中長期發展仍得關注貿易佔走勢。(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期中選舉結束,美股周三收高,其中道瓊大漲 500 點,分析師認為,短期內雖可激勵台股攻勢,但中期來看,仍須關注聚焦美中雙方可否在 G20 峰會上改善關係,才有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期中選舉宣告落幕,最終結果由民主黨得 219 議員席次重新奪回眾議院、共和黨則以超過 51 席次續掌參議院,市場看好國會分裂呈現的政治僵局可望為美股帶來利多,激勵美股大漲。

不過川普所屬的共和黨仍控制參議院,加上川普與民主黨另一項共識是在貿易保護,其中特別針對中國,川普更再度放話,中國大陸想在兩年內取代美國成為經濟大國,還差得遠,他認為「中國製造 2025」非常具威脅性,強調不會讓它發生。

此外,在這次選舉中,促成鴻海 (2317-TW) 赴美設廠的推手之一、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 (Scott Walker) 爭取連任失利,加上外媒認為威州政府投資鴻海設廠,造成當地財務負擔大增,隨威州政局變天,是否影響鴻海投資設廠狀況,成選後另類焦點。

產業焦點方面,三星在 11 月開發者特別大會中,宣布推出自家摺疊手機,Google 同日也表示,Android 現在正式支援新的可折疊裝備,雖然三星是 Google 首先發布的產品合作夥伴之一,但其他公司將很快地會推出類似產品。

市場人士分析,雖然美選舉結果,短期內可望激勵市場信心,但中長期來看,美國加重再拑制中國經濟成長的大勢不會改變,這對台股中長期來說依舊是個未爆彈,未來焦點仍將觀察中美雙方可否在 G20 峰會上改善關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