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幾乎淪陷!鄭明典:都是「本土性空汙」

▲台灣西半部幾乎淪陷,空氣品質指標都呈紅色警示。 (圖/翻攝自環保署網站)
▲台灣西半部幾乎淪陷,空氣品質指標都呈紅色警示。 (圖/翻攝自環保署網站)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 8 )天一早台北與新北民眾走出家門發現,戶外一片霧濛濛,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台灣西半部幾乎全淪陷,空氣品質指標都呈紅色警示,意思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戶外活動。對此,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表示,「台北盆地也灰茫茫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說,昨天在中部的微弱背風渦旋持續北移,也將造成能見度不良的空氣吹入台北盆地。相對的,中部海風可以稍微稀釋汙染空氣,南部則又回到尾流弱風的型態,不看好。

他指出,過去幾天,包括今天,是屬於「本土性空氣汙染」個案,東北風增強是今天晚上的事。

有台中網友 6 日也在臉書貼出 3 張台中市區一片灰濛濛的照片,怒批「身為台中市的一份子我真的是忍無可忍了,我們的肺不是空氣濾淨器!」,並強調這樣的情形已經一年以上了,且天氣無風、很悶熱。

台中空汙 ▲網友分享台中市區一片灰濛濛的照片,感嘆小時候台中的天空不是這樣的。(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8.11.06)

環保署提醒,湖口、頭份、中部及屏東(琉球)地區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北部、新竹、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在戶外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