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情岌岌可危!為何「他」能泰然自若?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2)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2)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 16 天,民進黨選情告急,尤以高雄市長一役最岌岌可危。不過,有港媒觀察發現,行政院院長賴清德 7 日出席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座談會時,臉上仍滿是笑容,泰然自若,絲毫感受不出選戰壓力。究竟賴清德是手握必勝妙計才談笑用兵,或是不論輸贏,都影響不了賴神接班地位?值得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評網分析,當前民進黨選情不被看好,台北市和新北市分別由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大幅領先,近期媒體刊登的台中市、高雄市民調,也分別由藍營候選人盧秀燕、韓國瑜居上風,六都中民進黨僅剩桃園市與台南市的選情處於領先狀態。至於宜蘭縣、彰化縣、澎湖縣則都很可能從綠地變藍天。

對此,外界不禁好奇,究竟為何賴清德還能一派輕鬆?甚至在媒體前展露出泰然自若之感,是否代表民進黨還握有致勝妙計,可替選情帶來翻轉,又或是賴清德在民進黨內的接班態勢已成定局,不論民進黨勝或負,都動搖不了他的地位?無論如何,選後民進黨的權力分配會產生什麼變化,將是外界關注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