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九合一大選 蘇煥智:賴清德應辭去黃偉哲競總主委

3056470
3056470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南市長的蘇煥智今(8)日分別前往行政院和監察院陳情,指控行政院長賴清德身為行政院最高首長,卻違反行政中立法,擔任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的競選總部主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煥智在行政院大門前召開記者會,指出賴清德違反行政中立的部分,是以全國最高行政首長身分,出任黃偉哲的競選總部主任委員,且在上班時間,讓頼清德和總統府祕書長陳菊的助選錄音帶,到處在街頭「趴趴走」。

蘇煥智要求,賴清德應立即辭去黃偉哲的競選總部主委職務,且相關競選陣營在政府上班時間,不得播放賴清德、陳菊的助選錄音帶。

此外,蘇煥智指出,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於代理期間,也擔任台南市選委會主任委員,卻向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黃偉哲報告市政,顯然違反行政中立及選務人員中立客觀的原則,他也要求監察院彈劾代理市長及選委會主委李孟諺。

在黃偉哲涉及「大創案」風波部分,蘇煥智譴責賴淸德涉嫌包庇貪污犯、替貪污犯背書,要求蔡英文總統和賴清德應確立「立委收錢喬事,就是貪污」的基本原則。

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南市長的蘇煥智8日前往行政院陳情,指控行政院長賴清德身為行政院最高首長,卻違反行政中立法,擔任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的競選總部主委。(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1.8) 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南市長的蘇煥智8日前往行政院陳情,指控行政院長賴清德身為行政院最高首長,卻違反行政中立法,擔任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的競選總部主委。(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