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東奧正名!黃培閎喊話:更重要的身分是「台灣人」

▲前排球國手黃培閎在臉書發文力挺東奧正名,呼籲大家團結一心,為台灣正名發聲。(圖/翻攝自黃培閎臉書)
▲前排球國手黃培閎在臉書發文力挺東奧正名,呼籲大家團結一心,為台灣正名發聲。(圖/翻攝自黃培閎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近日飽受熱議,外界紛紛抱持正反意見,前排球國手黃培閎近日在臉書表示,自己過去也覺得「只要能出國比賽、好像叫什麼名字都沒太大的差別」,但他認為,選手不只是個選手,更重要的身分是「台灣人」,呼籲大家團結一致,為台灣正名一起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培閎坦言,過去自己覺得「只要我能參賽,名字對我來說真的不那麼重要」,但多數選手及教練面對中華台北這個名字,心態其實都是「沒有選擇的妥協」,他不禁直說,台灣選手真的很卑微,為了能比賽,從國內到國外,委屈從來沒有少過!

黃培閎強調,倘若大家依照正常、合法的管道,用理性的態度向國際發聲,爭取民主國家對台灣的同情和支持,最後就算申請正名不成功,也不至於導至停權、運動員不得參賽的情況,因為最大關鍵是,國際奧會在奧運憲章的精神下,根本沒有任何正當理由,可以因為申請正名而取消任何國家,甚至地區運動員的參賽權利。「連難民都可組隊參加奧運,何況是有主權、有領土、有 2300 萬人口的台灣?」

此外,黃培閎更說,事實上,除非被中國統一,否則台灣沒有一刻是不被中國打壓的,但「國際奧會絕對不是中國說了算的地方」,而他也不認同「只要爭取正名就可能會不能比賽」的邏輯,認為選手不只是個選手,更重要的身分是「台灣人」,並呼籲大家「不再沈默、勇敢發聲」,為台灣正名努力,讓國際社會知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