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以來最嚴重空汙! 環保署:降載1.5個台中電廠發電量

11月8日台中的天空,可以看見霧茫茫一片。(圖/台灣健康空氣聯盟提供)
11月8日台中的天空,可以看見霧茫茫一片。(圖/台灣健康空氣聯盟提供)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近日空氣品質不佳,肉眼就可見灰茫茫的一片,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數據顯示,全台灣有29個測站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等級。對此環保署說明,由於氣象條件改變,造成汙染物堆積,台北最快今天晚上能脫離空汙的籠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8日上午11點,全台灣有29個測站達到紅色等級、34個測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級,是入秋以來最嚴重。對此環保署主任秘書蔡鴻德說明,由於渦漩變大,空氣汙染持續擴散,但今晚鋒面南下,有望改善北部空氣品質,但此波鋒面不夠強勁,中部以南恐怕無法改變。

環保署主任秘書蔡鴻德說明近日空汙處理對策(圖/記者陳俐穎攝。2018.11.08)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張順欽表示,冬季由於輻射冷卻效應,高空溫度較平地高,汙染物無法向上擴散,累積在平地,且昨日開始偏吹佛東風,雲嘉南地區汙染較難擴散,才會造成近日空氣品質不佳。

而對於近日空汙問題的處置方式,環保署空保處處長吳盛忠表示,目前已經讓台電電廠降載,並成立地方應變中心,讓地方環保局去針對地方工廠的排放量把關。

「昨日已降載了1.5個台中電廠的發電量。」蔡鴻德表示,協和、台中與達電廠,為了降低空汙程度,昨日已降載了8,500MW,相當於1.5個台中電廠的發電量,而今日凌晨也降載了3,680MW,但他也提到,空汙是一段時間累積下來的成因,所有措施都無法立竿見影,但「不以善小而不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