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選前之夜在四四南村!小野:再給他做4年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正式請假,進行首場競選活動,他一早前往濱江市場掃街。(圖/柯辦提供,2018.11.8)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正式請假,進行首場競選活動,他一早前往濱江市場掃街。(圖/柯辦提供,2018.11.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底選戰剩不到一個月,對於關鍵的選前之夜,台北市長柯文哲陣營原本有 4 個場地在考慮,昨( 7 )晚開會討論決定選在四四南村停車場。而為何會選此地點?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上午回應,選在四四南村的構思為「市長做了  4年,再給他做 4 年」,至於場地會不會太小?小野則說,不會,可容納1、2萬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前之夜路權日前開放登記,但柯 P 陣營疑似在開放前就偷跑,最終遭北市新工處駁回,而柯 P 陣營原先要搶的府院前廣場,後來被對手姚文智搶走,柯文哲先前受訪時表示,「本來預定的場地都被搶光了,現在還在想要去哪裡辦?」今日終於宣布要在四四南村舉辦選前之夜。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一早前往濱江市場掃街,有民眾準備菜頭和鳳梨,送柯文哲祝福他當選連任。(圖/柯辦提供,2018.1)

對於為何會選擇四四南村?小野指出,想選擇一個有歷史文化背景的地點,而不是選擇市府、凱道、中正紀念堂這種比較威權的地方,希望邁向有文化的選舉,而不是朝向權力的追逐。

小野坦言,本來有 3、4 的地方在選,討論了很久,決定要在四四南村停車場、面對 101 。他拿出一本繪本《時光寫生》說,這是一位他長年居住在美國、出生在萬華的朋友所畫的,書中提到北門、台北 101 ,「他非常想念台灣,這本書正好也是在講北門到 101 ,最後有四四南村的畫面,以及台北世大運」,正好跟競選團隊理念很相似,「市長是對台北歷史有使命感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