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福州公開賽 周天成直落二退大馬好手晉級8強

▲周天成(圖/中華羽協提供資料照)
▲周天成(圖/中華羽協提供資料照)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750」系列福州公開賽今(8)日進入第3天賽程,世界第3、我國一哥周天成次輪交手世界第28、馬來西亞好手劉國倫,小天在第二局遭遇亂流,好在最後仍以21:15、21:19拿下勝利,晉級8強, 全場耗時42分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天首輪逆轉擊敗世界排名第22、韓國選手李東根,今日次輪對上劉國倫,雙方過往對戰4次,小天取得2勝2負,除了今年2月小天以總局數2:1獲勝,其餘碰頭都早在2012年了,今天預計能輕鬆過關。

一開賽小天很快地掌握比賽節奏,首局無意外地21:15拿下。進入次局,小天一度取得8:1領先,但劉國倫力挽狂瀾三度追成平手,小天靠著較優手感再度取得領先,接著連拿3分來到賽末點,雖被化解3個,最後仍以21:19獲勝​。

總獎金70萬美元 的福州公開賽是BWF超級750分系列賽最後一站,我國除「世界球后」戴資穎缺席,其餘好手都出征,但13組台將在兩天賽事勝少敗多,只有男單周天成、許仁豪以及男雙廖敏竣/蘇敬恒共3組台將晉級16強。

稍晚世界第35的許仁豪將對決上一站法國奪冠的世界第5、中國諶龍,生涯對戰許仁豪僅取得1勝5敗,男雙世界第12的廖敏竣/蘇敬恒對上世界第10、日本組合遠藤大由/渡邊勇大,力拼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