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大陸環保法規 榮成擬斥約9200萬向寶隆買地 衝

▲ 寶隆、榮成共同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擷自證交所)
▲ 寶隆、榮成共同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擷自證交所)

鉅亨網

大陸環保趨嚴,各紙廠都搶攻綠色商機因應,榮成 (1909-TW) 與寶隆 (1906-TW) 今 (8) 日共同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榮成副總鄒永芳宣布,將向寶隆以不超過新台幣 9200 萬元,購入雲林土地,以提高綠色包裝紙箱廠市佔率,但仍需待董事會決議通過後才執行;而寶隆財務副理徐維澤則表示,土地出售完成後,將為寶隆帶來 6500 萬元的土地出售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維澤則表示,寶隆將出售雲林土地予關係人榮成,該土地位於斗六市 13 段共 9 筆土地,總面積共 4894.4 坪,出售價格參考大華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鑑價報告,董事會決議以總價不低於新台幣 9160 萬元出售,平均每坪售價約 1 萬 8700 元,預計出售土地利益約 6500 萬元。

鄒永芳表示,榮成為了提高綠色包裝紙箱廠在台灣的市佔率,擬擴建現有台灣雲林紙箱廠的生產基地,所以擬向土地所有權人寶隆公司購買雲林相關土地 9 筆,預計以總價不高於 9200 萬元購入,平均每坪售價約 1 萬 8700 元,但此案尚須 11/12 董事會決議通過後才執行。

因為大陸環保政策趨嚴,榮成大舉攻綠色包裝因應,在大陸已有 11 座綠色包裝紙箱廠,鄒永芳表示,目前還有武漢、長沙 2 座籌備中,其中,武漢廠斥資 2.4 億元建置,預計明年上半年投產,年產能可達 1.92 億平方米;而台灣部分,也擬擴建雲林紙箱廠,並將持續優化產品組合且強化利基產品行銷,以提高營業利益。

榮成 10 月自結合併營收 41.04 億元,月增 5.38%、年減 24.57%,仍創同期次高。但營業利益只有 0.68 億元,月減 48.43%、年減 92.1%,主要是受到大陸十一黃金周長假及第四季訂單需求動能不如預期,及人民幣 10 月貶值影響,所以本業獲利下滑。

也因此,榮成 10 月再度轉虧,稅前淨損 1.4 億元,稅前每股虧損約 0.12 元;累計 1-10 月稅前盈餘 15.4 億元,年減 68.32%,稅前每股盈餘約 1.32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