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開頭」民進黨?鄭運鵬:國民黨應對日文官網鄭重道歉

國民黨日文官方網站刊出一篇題為「くたばれ民進党」的文章,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8日嚴正譴責。( 圖 / 民進黨提供 )
國民黨日文官方網站刊出一篇題為「くたばれ民進党」的文章,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8日嚴正譴責。( 圖 / 民進黨提供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最近國民黨日文官方網站刊出一篇題為「くたばれ民進党」的文章,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8日表示,國民黨日文官方網站出現這種「不雅字眼 (F開頭用語) 」謾罵及歧視的言論,是踐踏台灣民主法治及侮辱民進黨的可恥發言,民進黨鄭重要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正式出面,向民進黨、日本友人,及相關被侮辱、歧視到的台灣人民公開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運鵬說明,「くたばれ民進党」這樣一句話,一般來說,是會被消音的。如果翻譯成中文,是一個字到三個字的髒話。在英文的翻譯,是「F開頭」的不雅言語。鄭運鵬說,用不被消音的翻譯,是「去死吧民進黨」,民進黨無法想像,在國民黨日文官方網站看到這樣的字眼污衊台灣的執政黨,是不可思議的惡劣行為。

鄭運鵬指出,這裡面顯示出幾個離譜內容。第一,國民黨反對大法官釋字748號對於憲法裡對婚姻自由的解釋;第二,國民黨歧視同性戀者;第三,國民黨對外扭曲台灣這次的相關公投提案;第四,國民黨向外扭曲台灣的民選蔡英文總統,以及民進黨政權;第五,國民黨可能讓日本友人以為他們在罵日本的民進黨。

鄭運鵬強調,國民黨應該為他們在日文官網上用不雅字眼歧視台灣社會中不同聲音、意見的新聞稿鄭重表達道歉,不要以「少數志工自發性的理由」來推託、迴避,這有失一個身為民主政黨應有的格調,要求國民黨負起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