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二戰後最大規模稅務欺詐案發酵 涉款高達57億歐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路透社報導,德國調查人員週二 (6 日) 突襲國際金融巨頭貝萊德 (BlackRock)(BLK-US) 位於德國慕尼黑的辦公室,此調查被稱為二戰後德國規模最大的稅務欺詐案,涉款高達 57 億歐元 (相當 200 億台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貝萊德涉嫌在 2007 年至 2011 年期間利用「cum-ex」股票交易策略騙取稅款,透過投資者、對沖基金、以及銀行製造出股份由大量不同股東持有的假象,利用德國法律漏洞,向政府部門騙取交易退稅。

貝萊德德國分部總裁 Friedrich Merz 表示,公司將全力配合調查,並向當局提供所需文件。

2016 年時曾有多家媒體對這宗醜聞進行相關報導,當時指出涉案銀行遍及歐洲,造成德國、法國、西班牙等 11 個國家受創,其中以德國最嚴重。當時報導指出,利用 cum-ex 股票交易逃漏的稅款總共高達 522 億歐元 (相當 1.83 兆台幣)。

直到今年年初,相關案件數量便已達到 417 件。德國國家檢察院表示,一但有足夠證據,涉案人員將面臨 10 年監禁,交易者若能彌補損失則從輕處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