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師父走了/焦家第二代 光四大企業市值就破2080億

焦家事業實力依舊,圖為焦家第二代長子, 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鉅亨網資料照)
焦家事業實力依舊,圖為焦家第二代長子, 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鉅亨網資料照)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焦廷標20多年前就將事業交棒給4個兒子,焦佑鈞、焦佑倫、焦佑衡和焦佑麒。目前焦家二代各自都有事業,焦家事業總市值超過2500億,實力依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子焦佑鈞目前是記憶體大廠華邦電董事長;次子焦佑倫為華新麗華董事長,3子焦佑衡掌管華科PSA集團,么子焦佑麒負責瀚宇彩晶。光華邦電、華新.華新科及彩晶四家公司總市值,就超過2080億元,如果再加上其他公司,焦家旗下事業已超過2500億元。

焦家二代事業有成,他們的夫人也是媒體焦點。焦佑鈞的夫人靳蓉從美國返台後就在華新麗華工作,負責財務專業;焦佑倫的夫人李淑娟則是歌林創辦人李克竣的孫女;焦佑衡的妻子陳昭如曾是電視台主播。

而焦佑麒的妻子則是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的長女馬維欣,是焦家女性中目前知名度最高的一員。馬維欣將照顧失智症父親馬志玲的心路歷程,畫成繪本甚至被改編成舞台劇《外公的咖啡時光》,也引發社會對失智老人問題的重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