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出頭天 美期中選舉 5台裔當選議員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陸續出爐。5名台裔候選人傳出捷報,全部順利當選,包括南加州聯邦眾議員劉雲平、紐約州議員方面,三名有台灣背景的孟昭文、牛毓琳以及劉醇逸,全部輕鬆過關。另外雙親皆來自台灣的政壇新星張理也順利當選密西根州眾議員。

49歲的劉雲平出生於台北,隨父母移民美國,本次大選因為反對川普移民政策,在推特等社群網站上獲得相當高的聲量,同時也發揮了民主黨票倉的力量,順利在第33選區連任聯邦眾議員。

51歲的劉醇逸出生於台灣,5歲隨家人移民美國,曾先後任紐約市議員、主計長,此次他在民主黨初選擊敗連任多年的艾維樂(Tony Avella),並在大選時以過半得票率,成為首位台灣出生的紐約州參議員,同時也是紐約州首位亞裔參議員,他在勝選後更表示:「我以身為台灣子弟為榮」。

43歲的孟昭文父母都來自台灣,2012年成為全美首位台裔女性聯邦眾議員,此次競選皇后區法拉盛國會第六選區的孟昭文尋求連任,不僅初選沒有黨內對手,甚至普選也沒有共和黨候選人打對臺,只有綠黨派出候選人,因身於亞裔選民較多的選區,在川普飽受移民政策質疑的狀況下,毫無懸念的獲勝。

33歲的牛毓琳出生於桃園,父母分別為工程師與護理師。在她6個月大時,全家從台灣搬到愛達荷州,本次在紐約州第65選區,曼哈頓下東城、華埠同額競選,也毫無意外連任。牛毓琳表示:「事實上直至今日,我仍然認為是因為選舉服務,讓我想參選,樂見能提供政府溝通管道。」

父母來自台灣的張理,為第二代華裔移民,她在參選這次州參議員前,已經連續擔任兩屆的密州州眾議員,表現出色。

延伸閱讀:

史上最年輕!麻雀變鳳凰 民主黨政壇女傑當選紐約州議員

選舉失利遷怒媒體?川普與CNN記者公開槓上場面火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