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做大「經貿合作蛋糕」 陸外長:貿易戰可望透過平等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今 (8) 日表示,美中貿易爭端,可望藉由平等對話來解決,若雙方一同「做大經貿合作蛋糕」,就能實現互利共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美中貿易戰消息多空雜陳,原盛傳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內閣草擬美中貿易協議,市場樂觀期待,兩國貿易爭端可望緩解;未料,白宮經濟顧問 Larry Kudlow 又否認此事,導致疑慮再起。

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於本月底登場的 20 國集團 (G20) 峰會期間會面,兩人將針對貿易問題,進行溝通。

王毅週四於北京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 (Henry Kissinger),並強調,中美即將迎來建交 40 周年,「我們主張建立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中美關係。」

王毅認為,美中貿易爭端,可透過平等對話來解決,兩國經濟高度互補,若加強合作,對雙方都有好處。

王毅稱,可透過「做大中美經貿合作的蛋糕,實現互利共贏。」

季辛吉則指出,他不同意把中國視為對手的觀點,美中關係無論對兩國、對世界,都至關重要。

季辛吉呼籲,雙方有必要從更寬廣的視角,看待兩國關係,他贊成美中之間透過對話,妥善地化解分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