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落幕政治風險降溫 美、亞股露反彈契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期中選舉塵埃落幕,投信認為,在選舉不確定因素消除後,亞股可望隨美股反彈,考量風險性資產歷經 10 月大幅修正並逐步反應經濟展望降溫的利空,美、亞股市有止穩反彈契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美國選舉落幕後,可聚焦 G20 峰會與年底聯準會升息動態,觀察重點鎖定美中雙方協商是否有進展,及聯準會聲明以及對升息的預期。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 A 股基金經理人陳蓓娟指出,期中選舉結果並不改變美國對中國的政策立場,但加徵關稅的影響是全面性的,川普若執意大幅升級,勢將影響美國利益,引發內部反彈,預期在民主黨制衡與政治考量,川普對中國加徵關稅,或有轉圜餘地。

富蘭克林華美亞太平衡基金經理人楊子江指出,亞股經過 10 月大幅修正,正在尋求跌深反彈的契機,選舉議題落幕使短線不確定性消除,有利盤勢發展反彈行情,美股止穩增添新興亞洲股市投資信心,亞股可望迎來反彈走勢。

瑞銀認為,選舉過後,在 2020 總統大選前,未來兩年國會勢必更陷僵局,但隨著政治不確定因素消除,股市可望反彈,因此仍看好股優於債,建議加碼全球股票。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認為,美國期中選舉落幕後,美國政策方向將更明確,在川普以股票市場表現與美國優先等作為政績下,預料政策仍將以支持美國經濟成長為目標。

在投資標的選擇方面,陳若梅建議,考量各類資產所受影響分歧,建議投資人可透過資產類型、區域、風格更為分散且主動靈活管理的多重收益型基金進行投資,為資產撐起投資保護傘,穩健地累積收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