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碁法說〉台灣、越南新廠明年Q2投產 可減輕貿易戰

▲ 啟碁董事長謝宏波。(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啟碁董事長謝宏波。(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網通廠啟碁 (6285-TW) 今 (8) 日召開法說會,外界關注美中貿戰對公司營運影響,董事長謝宏波指出,目前已有客戶要求將產品移回台灣生產,另外公司也在台灣、越南設立新廠,預計明年第 2 季可啟用,有助降低貿易戰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宏波指出,美國關稅稅率明年起將由 10% 調升至 25%,下半年起就陸續有客戶將產品移回台灣生廠,也使得南科一廠第四季稼動率全滿,因此也規劃新建南科二廠以及越南一廠做為新的生產基地,預計明年第二季起投產。

不過他也表示,目仍有部分客戶觀望美中能否在 G20 上達成協議,遲遲沒有表態是否轉移產線,但必須要先行布局,因為明年美關稅稅率上調至 25%,勢必會提升客戶轉移意願,若等協商失敗再布局,時程恐來不及。

至於轉移產線及培養新供應鏈,恐導致成本增加,謝宏波指出,因為台灣及越南生產成本不同,這部分會再與客戶進行協商。

目前啟碁產能比重中國大陸佔 50%,生產基地主要在崑山、台灣 40%、越南 10%,若以地區銷售狀況來看,美洲地區佔整體營收 54%,歐洲 18%、亞洲 1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