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估10萬台商返台投票 歡迎學者來台觀選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8日電)對於九合一選舉投票狀況,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預估會有10萬台商返台投票。政府歡迎大陸學者來台觀選,但不歡迎大陸人士來台干預選舉,將強化安全管理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委員會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陸委會是否掌握台商這次選舉回台投票狀況。邱垂正表示,依照各界往年推估,今年台商回台人數跟過去選舉大致相同,約10萬人會返台投票。但投票是個人意願,無法細估。

他強調,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國家,政府歡迎在陸國人返台投票,行使憲法賦予的公民基本權利。

至於大陸學者來台觀選,邱垂正則表示,陸方學者若願意來台觀察民主選舉過程,或從事學術交流,政府都表示歡迎。

他指出,「這兩年來沒有一位大陸學者因抨擊台灣兩岸政策,而駁准來台申請」。中國大陸人士今年1到9月申請來台案件,經比較去年同期,申請數並無明顯變化。

但邱垂正也表示,政府不歡迎有人意圖來台干預台灣選舉,陸委會將配合相關機關,強化人員安全管理作為,確保月底選舉在公平公正下進行。(編輯:林克倫)10711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